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

2019-10-24 14:4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悦

2007年,为朝着3亿吨的年运量目标迈进,大秦铁路在年初正式成立了秦皇岛西工务段柳村女子探伤工区。经过严格筛选,谢小伟和其他11名女职工脱颖而出,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和每一位从事新岗位的人一样,由线路工转为探伤工的谢小伟在转岗伊始,便遇到了重重困难。无论是严寒酷暑的恶劣作业环境,还是漫长曲折的复杂作业条件,都给这个新生的工区带来了数不清的考验。

但是谢小伟却迎难而上,除了肩扛手提50多公斤的探伤仪器每天徒步6、7个小时完成探伤任务,她也深刻了解到探伤工作需要扎实的数学基础,运用函数公式来精通判断各种波形。为了践行“零漏检、零违章、零事故”这九个字的承诺,柳村女子工区的每一位职工都努力提升业务技能,谢小伟为了帮助大家牢固掌握,也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与掌握的理论知识,制作课件,总结出了《安全七字七句口诀》。除此以外,谢小伟还时不时地进行现场教学。很快,柳村女子工区职工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陆陆续续获得了二级探伤证。

如果说,谢小伟迎难而上的探索精神值得人学习,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人钦佩,那么她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带动工区职工一起学习的能力真正让人看到了榜样的力量。她一直明白一个道理“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正是她这种自我革新的担当作为,除了让自己的能力不断提升,获得了火车头奖章、全国铁路巾帼标兵等一系列称号,也带领整个柳村女子工区获得了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谢小伟和她的同事们,身体力行地让我们看到在宏大的铁路事业中,在每一个铁路岗位上,都有着无数铁路职工学习进取,自我革新,并将这些精神一代代传递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