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军运会,做“地瓜式”的服务工作者

2019-10-23 09:0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军运“大片”在武汉璀璨上演,“大片”的精彩需要各个角色、各个要素各尽其责,倾力付出。助力军运会,中国铁路理应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贡献自己的力量。军运会期间,中国铁路根据安排承当了蒙古等国家参赛人员的运输及其他方面的服务任务。铁路做好军运服务工作就要像地瓜那样,不管地块多么坚硬,环境多么恶劣,都要把根毛、根系伸向四面八方,牢牢守住身边的每一份土地,把氧分传递给大地,再吸收地块中的蛋白质和各种微生物。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企业家举过一个地瓜的例子,总书记说:“你看那个地瓜,它的藤蔓向四面八方延伸,但它的块茎始终长在根基位置,同样道理,不管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都将扎根亚太、建设亚太、造福亚太。”

      做“地瓜式”的服务工作者,就应该扎紧人民铁路助力祖国大项活动,促进祖国发展这个“根”。这个“根”是中国铁路的初心和使命。军运会期间,为传播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武汉局集团公司在武汉站以实物、照片、文字等形式展现荆楚文化精髓,展示湖北的历史文脉和时代风貌。他们从湖北省博物馆借出了编钟、虎座凤架鼓、鹿角立鹤3件代表荆楚文化的实物展品,制作了反映荆楚文化青铜冶铸、中医药物等方面的灯箱图景,让旅客在车站感受文化之美、体验美好旅途。一切行动为了祖国发展,为了祖国发展贡献一切,每每有大项活动,中国铁路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展示中国铁路的形象。

      做“地瓜式”的服务工作者,就应该散发中国铁路团结友善,服务至上这个“藤”。据悉,武昌站在服务台设置军人接待点,为军人及军属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务和乘车引导。汉口站在售票厅内编印了军人窗口和双语服务窗口,还专门设计了《军运会,从汉口站出发》手册,用中英双语详细介绍从汉口站到军运会主要场馆的方式和武汉周边旅游线路,为军运会宾客提供出行指引,让旅客体验铁路专业、温馨的服务。

      做“地瓜式”的服务工作者,将“根”扎紧、扎深,将“藤”散开、散好只有这样才能服务好军运会,向世界展示中国铁路良好形象,才能为军运会成功举办提供安全优质、热情周到的运输服务。(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