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

2019-10-22 09:3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0月21日《人民铁道》只要有目标,就要为之去奋斗,努力了不

在2017年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上,谁都没想到,客车检车员冠军竟然是一位赛前曾作为陪练的“黑马”——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辆段23岁的车辆乘务长颜其。(10月21日《人民铁道》

只要有目标,就要为之去奋斗,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是如果不去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而那些为目标不懈奋斗的人,都同样具备着不服输、能吃苦、敢创新的精神品质。颜其就是这样一个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极质,成为攻坚克难、不断创新的“奋斗者”!

一个“奋斗者”就要有不服输的拼劲。幸福是通过奋斗得来的,作为一个有思想的奋斗者就必须要明白,要想取得进步不是靠的“熬”而是靠的“拼”。俗话说“爱拼才会赢”,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只有披荆斩棘才能路路顺。笔者认为未曾认真发光的人生,不值得一过;因此,拼劲全力把有限的人生活出无限的意义才是一个奋斗者应有的姿态。

一个“奋斗者”就要有能吃苦的钻劲。20世纪80年代,曾经非常流行一种“钉子精神”,它倡导的是在工作、学习中要有专心致志和刻苦钻研的精神。而达芬奇画蛋、孙康映雪夜读、汉朝匡衡凿壁偷光都无疑是对这种精神的最好诠释,他们也正是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在不同历史时期和领域获得成功,从而青史留名。

一个“奋斗者”就要有敢创新的闯劲。曾经的世界首富约翰D洛克菲勒说过:“如果你要成功,你应该朝新的道路前进,不要跟随被踩烂了的成功之路。”这就是说一个奋斗者就要有大胆创新的精神。而由于创新的不确定性,致使人们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又有些人因为害怕出错,畏首畏尾不敢动,所以没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劲头,在创新上就只能停滞不前,在暗淡中走向消亡。

在国家铁路高速发展的新时期,青年“铁路人”更要有拼劲、钻劲和闯劲,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赵维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