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凝聚扶贫力量,共享发展成果

2019-10-21 22:3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叮

贫困地区之所以贫困,并非这些地区的群众自身不努力,也不是这些地区的人民缺乏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动力,其具体根源也是不尽相同,但大多数地区都有其共同点——底子雹交通差,长期以来既没能形成自身的优势产业,也找不到产品销售的通道,才造成多年以来贫困如影随形。

对于扶贫工作来说,扶贫工作除了要全面深刻地了解贫困地区的贫困根源和地区特色之外,还应充分懂得并尊重贫困地区贫困人员的当下的家庭状况和谋求贫困地区的长远发展——某种程度上讲,这是一种授之以鱼还是授之以渔的问题,解决贫困地区人员和产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显然比前者更加重要,当然更好的方向是让贫困地区群众自己养鱼又教给他们怎么捕渔。

于贫困地区具体的扶贫工作而言,打造并维护好一个可供持续发展的产业和上层销售市场,才真正能够让贫困地区的人民群众从国家改革发展的成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过去的铁路发展历程中,人民群众给予了铁路事业极大的支持。可以说没有人民的支持就不会有我国铁路事业辉煌的今天。铁路也一直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在回馈着人民群众,无论是打造了让人民满意的现代化高速铁路网,还是继续保持着出行低票价,都体现了人民铁路回馈人民的拳拳之心,同样当铁路行业看到自身能够在扶贫工作上给予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帮助时,推出的扶贫举措如借助铁路车站拥有密集的客流优势在南昌助力贫困区土特产销售、借助12306app流量优势打造互联网+扶贫项目亦是深得民心,广受好评。

当然扶贫工作绝不是类似铁路这样的一家单位就能够完全解决的,这是一项需要党的集中领导、包括贫困地区自身参与以及来自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事业。可以看到在扶贫工作的路上,涌现出了陈望慧、李鹏、刘双燕、张玉玺、王建球、冷菊贞等扶贫工作的优秀代表,是他们呕心沥血奋战带领着贫困地区群众奋战在扶贫工作一线,建立起贫困地区过硬的供给侧产品,好的产品需要好的销路,解决好销路就会打开贫困区产品的上行销售空间,广告与客流正是铁路的优势所在,充分利用并挖掘能够利用的潜在的扶贫空间,铁路与地方共同打通出需求侧与供给侧的通道,就可以为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创造出可持续性的收入来源,扶贫工作就能落到实处,相信在地方、铁路、以及其他各类社会力量扶贫工作共同努力之下贫困地区的人民群众一定能够早日摆脱贫困,掌握既养鱼又捕渔的致富手段,创造出美好的生活,与其他地区的人民群众一起享受国家改革与发展的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