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好新时代的“带头人”

2019-10-21 22:3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肖璐

在当今社会发展中,铁路交通运输成为我国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存在,而火车安全平稳运行中一个“带头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王裔就是其中一个“带头人”,他握稳闸把,平稳操纵着火车行驶,保证了列车的安全。

干铁路过不了技术这一关必然是寸步难行。他有一种刻苦精神,上班一年后就记了10万多字的学习笔记,绘制了近百份电路图,沿线300多架通过信号机、近万个坡道和曲线特点烂熟于心,被誉为“活规章”“活地图”,成为大家眼中名副其实的“大工匠”。他有一种拼搏精神,每次出乘,他都会把牵引总重、机车型号等数据一字不落的记下来,回到家还会对每个变化量进行认真分析。他有一种创新精神,他通过机车操纵规律,摸索提炼出“三段控制操纵法”“防错漏输操作法”和“一彻底、七提示工作法”,得到了推广运用,也提高了标准化作业水平。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开火车看似是非常拉风的一件事情,但背后的辛酸只有铁路人自己知晓,长时间的铁路驾驶给王裔造成了神经衰弱、颈椎病等伤害,然而无数个火车司机像王裔一样仍然坚守在他们的岗位,“自信地启动,平稳地操纵,安全正点完成任务”,从脑到心都飘荡在每一位火车司机心中,也飘荡在每一个铁路人心中,正是无数个铁路人对工作的坚守,在担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新征程上,保障了我国铁路事业的高速发展和平安运行。

历史的长河,翻滚着昨日辉煌的浪涛;时代的琴弦,弹奏出今朝奋进的旋律。70年来,中国铁路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当先行,无数铁路工作者的努力奔跑、无私奉献和刻苦钻研,也为我国铁路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增加了绚丽的光彩,书写了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