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

2019-10-21 22:1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近日,女子王某带家人到南京南站赶火车。因堵车加上安检人多没赶上检票,去改签又被告知当天的票都已售完,王某对着检票员就是一脚。经检查,检票员膝关节积液,多处软组织挫伤。王某被行拘5日,并赔偿相关医疗费。(10月12日 中国新闻网)

   因为自己的原因没赶上车,认为是工作人员故意刁难把检票员踹到膝关节积液?多处软组织挫伤?最后只被行政拘留5日?看完这篇报道时,笔者特想破口大骂,因为踹人的理由实在是令人难以接受,简直不可理喻。

    但凡坐过高铁或火车的朋友都应该知道,列车停检就意味着不可以再进入站台,因为每一个车站的售票厅、进站口、检票口、站台之间都有一定距离,需要一定的走行时间,为了确保旅客人身安全和铁路运输秩序,每一个车站都会在列车开车时间之间提前停止售票、检票。平心而论,在整个事件中,检票口的工作人员是真的很无辜,她只不过是在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却要为王某的无知和肆意妄为“买单”,既然知道自己带着老人小孩出行不便,那就更应该预留好充分的时间到站乘车,并且遵守铁路部门的规定,文明乘车。

    俗话说,“没有五音,难正六律”。近年来,像“车站叫嚣姐、贵足姐”、殴打列车员等不文明乘车的行为频频曝出,今年7月,一女子在乘坐高铁时,未按规定给身高超高的儿子购买车票,被乘务员要求补票后记恨在心。在临近下车时,该女子又将推拉箱随意放置在过道上,乘务员误以为是其他旅客的行李,将其放置到大型行李放置处,导致女子下车时未能及时找到推拉箱。在乘务员将行李送下列车时,女子情绪爆发,认为遭受刁难,对乘务员进行了掌掴。最后,该女子因殴打他人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该女子和王某的行为一样,都对工作人员使用了暴力,虽然最后都受到了一定的惩罚,但和工作人员受到的身体和心理的伤害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根本不值一提。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文明人,遵守交通规则,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本就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如果人人都无视规则,那社会契约谁会来遵守了?法治社会又怎么建设?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车站也有车站的规定,容不得任何人撒野,相信那些不遵守规则的人,最后都会因自己的无知而付出惨重的代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