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中国智慧跑出脱贫攻坚的“高铁速度”

2019-10-21 17:1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俊

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开辟了中国特色减贫道路,7亿多人摆脱贫困。预计今年年底全国95%左右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90%以上的贫困县将实现摘帽。举世瞩目的成就中,也闪耀着铁路人的智慧和汗水。

“要想富,先修路”的口号喊了几十年,路通则心通,有了路也就有了脱贫致富的心气和底气。与公路相比,铁路虽不及公路网络纵横、覆盖密集,但铁路对一个地方的经济的带动辐射作用却更为巨大。铁路到处,资源畅、人气聚、产业兴。而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这一凝聚着中国智慧的铁路新时代更发掘出更多的铁路助力脱贫潜能。今天,铁路对脱贫攻坚的作用已经远远不是把路修通那么简单,而是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不断“解锁”扶贫新模式。铁路建设扶贫,基础设施的巨大投入拉动了贫困地区经济的飞速增长;铁路运输扶贫,大山里的“金子”也可以到城市里“发光”;永临结合,为贫困地区修建道路、桥梁、厕所等基础设施,优先采购贫困地区生产生活物资、优先招收贫困家庭劳务人员等等。多措并举,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努力把铁路打造成贫困群众奔小康的大道,用中国智慧跑出脱贫攻坚的“高铁速度”。脱贫攻坚,寄托着贫困地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铁路,帮助他们距离美好更进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