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川铁路调图证明了我国的经济发展

2019-10-20 16:2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迪

10月18日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川城际铁路实施新的冬季列车运行图,进一步加大动车组开行密度。(高铁网)

列车运行图用以表示列车在铁路区间运行以及在车站到发或通过时刻的技术文件,它规定各次列车占用区间的程序,列车在每个车站的到达和出发(或通过)时刻,列车在区间的运行时间,列车在车站的停站时间以及机车交路、列车重量和长度等等。

我们认为的列车运行图可能就是简简单单的增加几个车次,调整几个列车的时间,但是调整列车运行图可不是那么简单的,它是需要很多铁路部门相互调整相互配合才能做到的,每一次的调整都需要费很大的精力和时间。为什么这么麻烦我们还要加大动车组开行密度,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呢?是因为我们对动车组的需求变多了,相比于以前的慢火车,动车组列车以性价比、舒适性、安全性高,受天气因素影响相对小的优越性为广大民众所接受。动车组列车以其种种优势,让更多的人对动车热度持高不低,使动车组列车市场需求旺盛不断。不仅证明了我国经济飞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去追高的生活品质,更证明了我们“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唐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