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王梅:心中有梦,何惧年龄

2019-10-19 10:3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2019年全国铁路客运系统职业技能大赛在10月17日圆满落幕,这是国铁集团成立以后举办的第一次全国客运系统职业技能大赛。在这次大赛中全国各地的铁路客运人齐聚一堂,以“武”会友,向全国人民展示着新时代铁路客运人扎实的职业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参赛选手中有位非常优秀的“小姐姐”,她是1980年出生来自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客运段长沪二队的王梅,同时她也是广局年龄最大的一名参赛选手。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用在王梅身上恰到好处。她是一名优秀的列车长,入路20载,她用自己的行动完美的诠释了如何在一个平凡的岗位散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在工作中她勤恳敬业,无私大爱,将自己的真心付与素昧平生的旅客,待旅客如亲人。工作之余,她勤学业务知识,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新时代“工匠”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世人都觉得学习是越年轻越好,尤其是有了一个安稳的家庭和心爱的家人的中年妇女,更应该把重心放在家庭,但王梅不仅是一位妻子,一位母亲,一位列车长,更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路走来,王梅不仅克服了年龄大,家庭负担重等诸多困难,发挥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工作家庭之余抽出一切时间,克服一切困难学习业务知识。这位“小姐姐”先后获得广铁集团2013年度广播员全能第一,2017年度列车长全能第一,2019年度列车长全能第二,以及全路第六届客运技能大赛的“火车头”奖章。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王梅从第一次拿奖到集荣誉于一身,多年来始终爱岗敬业,精益,专注,勤奋,她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荣誉是对过去的肯定,奋斗才是开启美好生活的主旋律。她娇小却不柔弱,坚定且有力量,对于自己热爱的铁路事业她不骄不躁,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人,影响身边人,让“爱岗敬业,学习向上,拼搏奋进”的种子在一线生根发芽。

    铁路事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从新中国修建的第一条铁路到新线路新车型新技术世界瞩目是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追“梦”之旅。王梅作为新时代铁路人的代表,她继承了先辈铁路人的优良品质,发挥“火车头”精神,初心不变,用对铁路事业的热爱,用梦想结合行动,诠释出新时代的铁路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