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阅兵观后感

2019-10-17 19:0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阔

10.1号在我们期盼中如期而至,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的七十岁生日,隆重的阅兵典礼是我们中华儿女为祖国母亲举办的生日庆典。我相信不管是我们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当亲眼目睹七十周年阅兵的时候,内心都是无比震撼的。

伴随着国歌,我们的国旗缓缓升起,我想此刻天安门广场上的观礼群众一定也像我一样心中默唱着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 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国旗升起后,紧接着映入眼帘的就是各色军装的方阵。看着主席的车驶出天安门,接着是金水桥,依次驶过我们的海陆空三军方阵,主席高呼:“同志们好!”军人们答道:“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我内心无比自豪,生为华夏儿女不悔此生。

随后阅兵方阵开始,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首先通过天安门广场的是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接着走来的是由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组成的陆军学员方队,身着07式荒漠迷彩、手持05式微声冲锋枪的特战兵方队首次在国庆首都阅兵中亮相。海军学员方队,飞行学员方队,空降兵方队,战略导弹部队徒步方队,378人的女兵方队,预备役方队等步行方队依次亮相。仿佛每一个方阵都是一个整体,无论男兵还是女兵动作上没有丝毫瑕疵,我在网上看资料说,参阅人员的连步幅都有要求,因为从敬礼线到礼毕线,一共是96米,128步,每步75厘米,方队要求每人每步误差不得超过2厘米。随后是各类坦克装甲车,和飞机方队,海军等,看到这些高科技武器我的内心更坚定了祖国的富强。随后是各个城市的彩车逐一亮相,彩车的设计都是以每个城市的特色为设计主题出发,体现了我们每个省市的繁荣与发展。

阅兵成功结束了,我内心最大的感触:建国七十周年祖国母亲的巨大变化让全世界瞩目!在短短的70年中,我们从建国之初的几架需要来回往返会场来制造有很多飞机的景象到现在各类飞机参阅邮160余架。从毛驴拉大炮到如今高科技载运火箭车、导弹。

祖国,我为我生为华夏儿女自豪,我为我生为华夏儿女骄傲!祖国母亲我以你为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