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黑色黄金”入浩吉,开启铁路货运新篇章

2019-10-17 10:4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28日,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浩勒报吉至吉安铁路(即原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开通运营,中国铁路版图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能源运输大通道。(9月29日 央广网)

当世界各国还惊讶于“旧时阙宇遥相望,今朝弹指一挥间”的高铁时代时,中国又开创了新的篇章——“新重载时代”。浩吉铁路被称为“世界最长重载铁路”。它的建成通车无疑成为中国新时代的标志,恰好临近国庆,这是一份对中国七十周年礼赞的独特献礼!

当然,所有的成功绝非偶然。浩吉铁路作为“世界之最”铁路,它经历了多少磨难就经得起多少赞美。重载铁路的关键在于运输和承担重量,一路上,浩吉铁路跨域长江,黄河,沙漠,高原,山脉,丘陵,地质条件非常复杂,建造难度也可想而知。正因如此,它的建成蕴含了满满的中国智慧和中国精神。

浩吉铁路像一条盘卧的长龙,盘旋于天地,穿梭于江河大川,同时,造福着沿线的人民。浩吉铁路是我国北煤南运的重要运输要道,一次就可以完成一万吨货物的运输,大大提升了运输效率,同时也完善了南北运输布局,保证我国能源安全与合理开发利用。

另外,浩吉铁路的建设严格秉承绿色环保的理念,因为途经三门峡市,那是白色天鹅的故乡,浩吉铁路一改大众风格,采用了天蓝色喷漆,与蓝天呼应,与大地融合。蓝色一是为了便于天鹅识别,二是为了减少带给它们的惊扰。同时,铁路建造过程中还严格控制噪声,最大限度给它们一个安静环境。

蓝天白云,绿水清山,这条满载“黑色黄金”的巨龙,从北方呼啸而驰,由浩吉铁路领头打响的这场能源革命,一定会谱写中国新的华章,引领铁路走向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