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措并举迎初雪

2019-10-16 20:1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淼

10月14日11时15分,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内的宁夏平汝线、包兰线的枣窝、大蹬沟、惠农站等10个站区出现降雪天气,银川铁路地区工务、电务、供电等单位不等不靠,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道岔扫雪工作,确保不良天气下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人民网10月14日)

最近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尤其是北方地区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场雪,大规模的雨雪天气来袭,对于铁路客运出行来讲造成了很大的困难。铁路人以雪为令,在风雪里默默奋战,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也温暖着广大旅客的出行。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寒潮来袭,兰州铁路局采取措施及时做好一线应急处理工作。银川工务段和电务段立即启动不良天气行车预案,对车间除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了不影响道岔使用情况,银川工务段大武口、平罗线路车间成立了7个除雪小组,车间主任现场指挥,职工们利用扫把、铁铲、融雪机等机具,清理道岔滑床板、顶铁、护轨、联结零件上的积雪,做到降雪不停,除雪不止,确保道岔状态良好。

初雪来袭,铁路服务更暖心。面对雨雪天气对铁路运输秩序的影响,铁路部门及时公布列车通行信息、晚点信息、停运信息,做到让旅客心中有数,并根据各自情况予以取舍;对滞留旅客采取改道迂回运行、联系公路客车运行等方式,及时与城市公共交通部门联系,疏散深夜到站的旅客;对停运列车以及取消旅行计划的旅客,铁路部门安排多种渠道免费办理退票手续。 这些应急举措彰显了铁路部门对待风雪天气的担当与作为,让旅客们一路暖心。

初雪来袭,铁路人的坚守没有变。这场初雪来临后,银川工务段各车间的165名铁路职工不畏雨雪,坚守在一线岗位,仔细巡查设备,清理积雪道岔53组。为了减少道岔故障,铁路部门在第一时间安装整治道岔融雪装置,提高设备质量,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运输秩序正常。铁路人用逆行与坚守诠释着“风雪无情,人间有爱”的大爱无疆,书写了茫茫白雪中最美的风景。

在漫天风雪面前,铁路部门谱写了一曲确保旅客平安出行的壮歌。第一场雪的到来并没有使铁路部门失措,相反铁路人及时做好应急准备,冷静沉着处理,确保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这无疑彰显了铁路人的坚守与担当,为更多的旅客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