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无价,安全第一,理解万岁

2019-10-16 08:5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发生5.2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截止13日1时07分,铁路部门紧急扣停了9趟旅客列车。

12日晚突如其来的地震将广西周末宁静的夜晚打破,区内多地区都有明显震感,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立即启动了抗震救灾IV级响应,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也启动了应急预案,并在地震后第一时间组织工务、供电、电务、车务等部门对相关设施设备开展排查,为及时恢复列车正常运行夙夜奋战。

此次铁路部门紧急扣停的均为普速旅客列车,在铁路工作人员及时向车上旅客说明扣停原因后,绝大部分的旅客对此次紧急扣停表示理解。铁路部门采取停运措施,我们应该更加理智的看待,而不是一味地责备,无论是铁路还是航空、运输行业的首要目标就是保障旅客出行的顺利以及安全,没有丝毫妥协。天灾面前,不论是铁路还是乘客都会感到无可奈何,但在安全之下,这种做法无疑是最正确的选择。面对每一次自然灾害,铁路部门都从未令旅客失望,他们总能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第一时间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将旅客损失降到最低,竭尽全力为旅客的旅途保驾护航。

这次的灾害停运,再一次让我们感受到,在大自然面前,我们都是渺小的存在,只有齐心合理,共同维稳,才能创造出更和谐的社会。(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