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缩短的是路程 增加的是温情

2019-10-15 23:3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10月11日15时55分,长沙直达汕头G6003次高铁列车从长沙南站开出。这是长沙南站开出的首趟直达潮汕地区的高铁列车。(广州铁路)

扫码进站自实施以来,方便了旅客们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客站,让旅客们出行体验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高铁车站,受越来越多游人瞩目……然而,这一切新元素都有效地与梅汕铁路融合在一起,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梅汕铁路10月11日开通运营,时速250km/h的高铁列车,连通南北,乘客们的旅行时间有效缩短,沿途风景与飞速行驶的列车构成一幅幅美好的画面,以及铁路工作人员细致的服务,让广大乘客幸福满满。

以往从广州乘车至汕头,旅行时间要6个小时,现在,从广州南乘坐高铁至梅州西,只需要3个半小时,两地的时空距离的缩短,能够带动经济飞速的发展,加强地区间的人文交流,让人们从温情的旅行中感受生活中的美好。

我们都知道全国铁路网四通八达,新开通的梅汕铁路也有效的与京广高铁连接起来,这不仅仅打破了“世界客都”的梅州不通高铁的历史,而且还将其与国家铁路网紧密联系起来。以前从长沙南到汕头只有一趟普速列车K9011,运行时间需要16个小时,这对于探亲、上学、商务等乘客来讲,只能是走得了,但是,现在G6003/4次列车,运行6个小时就可到达,缩短了将近10个小时,让更多旅客的出行能够从容不迫,走得更好。

坐在餐车里,品一味功夫茶,且饮且观景;到达梅州西站后,“团结、团聚、团圆”的人文气息也会深深滋润我们的心灵。路程更短了,我们离伟人故居更近了,湖南地区的人们可以更快的抵达叶帅故居,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可见,这缩短的是10个小时,增加的是十足的温暖。(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