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吨重列开行,“三保三增”迎国庆

2019-10-14 19:2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9月20日17时40分,71402次列车载着10277吨煤炭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神木西站顺利发出,驶向河北唐山曹妃甸西站。这标志着陕西首趟万吨重载列车成功开行,西安局集团公司步入万吨重载列车运输行列,为“三保三增”创造了良好条件。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达成全面小康的关键一年,更是国铁集团改制前进的一年,“三保三增”对国铁集团意义重大,是对中央关于“六稳”部署要求的确切落实,是贯彻党的组织和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成果,陕西的万吨重载列车开行无疑是“三保三增”目标的实现形式,西安局集团为确保万吨重载列车顺利开行,于今年七月完成神木西站扩能改造,并多次进行列车运行测试,通过测试线路设备,列车安全性能,运输组织方式等,最大程度上保障了列车开行的安全性,严格认真地贯彻执行了保安全,保开通的战略要求。

陕西作为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不如东部地区,但相对之下,陕西省所拥有的自然矿产资源是东部地区无法比拟的,因此陕西省经济发展的潜力巨大,9月20日开行的万吨重列,更能增加煤炭外运运量,增加人民收入,提高铁路煤炭运输的效益,这一万吨重载列车开行后,包西铁路煤炭年运量有望突破7240万吨,与2018年煤炭年运输量6319万吨相比,运输量增加接近1000万吨,而这一数字在重载列车开行,煤炭资源供应增加后更有望提高并稳定。

陕西万吨重载列车的开行,是关于“三保三增”战略要求的落实贯彻成果,也是国铁集团改制挂牌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关键一步。以小见大,不仅是西安局集团在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中奋力拼搏,各地集团也在不断实现战略任务目标,展现新时代国铁企业新面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