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斯朗卓玛:天路驿站上永不凋零的雪莲花

2019-10-12 23:2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豪

诸多荣誉加身,卓玛还是卓玛。“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不负党、不负父母、不符藏族同胞的优秀铁路职工。”这是现任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站客运运转车间党支部书记斯朗卓玛始终刻印在心中的话语。斯朗卓玛放弃繁华都市学习和工作的机会,依然选择回到家乡,成为“天路驿站”的一员,并通过自身努力先后获得全国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火车头奖章等20余项荣誉。虽诸多荣誉加身,但卓玛还是卓玛,她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同青藏铁路共成长。

长在红旗下,沐浴党恩里。卓玛意为美丽的女神,斯朗卓玛汉语意为“幸运女神”。出生在贫困农牧家庭的斯朗卓玛从小便渴望走出大山,改变生活现状,适逢党的好政策,她有机会外出求学,几经辗转的路途在她心里从小便留下了“祸根”。随着我国西部大开发建设,2006年青藏铁路建成通车,斯朗卓玛重返西藏成为青藏铁路第一批铁路职工。“我长在红旗下,沐浴在党恩里”斯朗卓玛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冰清玉洁雪莲花,始终坚守雪域路。斯朗卓玛拥有梅花的风骨,工作起来雷厉风行;也拥有饱含莲的柔情,对待旅客宾至如归。13年来,她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虽已怀孕7个月,但她依然坚持完成每天早上的巡查,上班多年来,先后总结归纳出“热情、细致、耐心、熟练”服务法,视旅客如亲人,打造好车站就是港湾的温馨环境,被广大旅客称之为“热心阿佳”。她用行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雪域天路。

常怀感恩心,书写新篇章。斯朗卓玛把党和人民对她的帮助时刻记在心里,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去帮助她人,从一张笑脸、一句问候开始,到帮助旅客拿行李、判断旅客高反程度;从书包都背不起,到流利和外籍旅客交流,她说是党培养了她。13年来,她和青藏铁路一起成长,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用奋斗者的姿态去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杨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