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长假的三镜头

2019-10-12 00:4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天翼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小长假运输(9月28日至10月7日)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8亿人次,同比增加708.7万人次,增长5.4%。 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713.3万人次,比去年国庆高峰日增加88.6万人次,创国庆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人民日报海外网10月8日电)

一百五十年前,前清人视铁路为破坏风水的奇技淫巧,到如今铁路成为“国民经济命脉”,铁路人经受了多少心酸?从0.5公里的“展示铁路”到如今神州大地上“八横八纵”细密如织的交通运输网,铁路人洒下了多少汗水?从烧煤炭的“龙号”蒸汽机车到时速350公里的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铁路人又付出了多少努力?而如今,国庆期间,铁路运输量屡创新高,高铁旅游已经成为大家小长假出行的首选,这背后折射出的是如今铁路系统的安全稳定,与祖国的繁荣昌盛。

当镜头纵观中国铁路的发展史,正如共和国70年来发展的缩影,我们有幸能见证这个国家的巨变,从最开始的不被看好,到现在繁荣安定,这一切的改变,离不开铁路人的付出,更离不开为大家创造安定条件的革命前辈。

谈到70周年国庆,镜头难免不聚焦到天安门广场的阅兵仪式,整齐的方队,先进的武器,昂扬的精神,让我们在生为中国人而骄傲时,也深深地感激前辈们的付出,如今的兵强,马壮,繁荣,稳定,都离不开他们的血与泪。

可是,当镜头转到祖国南部的那个自由之港,却是另一番水深火热的情景,在有心人的操纵之下,不法分子戴着口罩,肆意的打砸破坏,致使原本发达的城市交通系统彻底瘫痪,人民怨声载道。原本随着香港回归,京广线,港深铁路建成运营,香港几乎和祖国融为一体,城市快速发展,经济稳定富强,而如今,几代人的艰辛付出,在废青们的手下几近毁于一旦,香港人民现在出行艰难,安全得不到保障,仿佛生活在孤岛当中,对比起内地的繁荣稳定,更是让人揪心。

这鲜明的镜头对比,更让我们觉得现在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为阅兵骄傲,我们更为能有安全稳定的环境观看阅兵骄傲;我们为乱港痛心,我们更为乱港分子生为中国人却妄图分裂祖国而痛心!

愿祖国!和平统一!既寿永昌!(黄天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