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湛高铁正式开工,湛江迎来“高铁时代”

2019-10-12 00:4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肇庆车务段 陈嘉劲

【摘要】广湛高铁全线位于广东省境内,正线自广州站引出,向西经佛山、肇庆、云涪阳江、茂名、湛江,终至湛江北站,全线400.111km,其中广州西至三眼桥5.8公里一次建成四线。新设佛山站、新干线机场站、新兴南站、阳春东站、阳江北站、马踏站、茂名南站、吴川站、湛江北站9个车站,预留阳西站、湛江东站。(10月3日 腾讯网)

湛江地理位置特殊,相当于是国家的南大门户,且是多兵种的集结地。不仅如此,湛江还是旅游胜地,环境优美、绿化带多、蓝天白云、面向大海。其实,很多人一听到湛江市都觉得湛江很偏的,在广东的南端沿海地区,虽然是属于珠三角地区,且是最开始经济开放的一批地区,但那里经济就是发展不起来,同批发展城市很多都是一线二线了,但湛江现在还是三线城市。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湛江的交通不便利,正所谓路通财通,湛江虽然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但无奈一直没有高铁,导致这个中国的“南大门”一直没有发展起来。而现在,湛江高铁预计2020年全面开工,未来‘五龙入湛’,将形成以湛江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的格局,使湛江在国家几大战略交汇中处于战略主动的地位,湛江这个城市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踏上“高铁时代”。

广湛高铁建成通车后将缩短粤西地区至广州的时间,湛江至广州的时间将有望缩短至1.5小时以内,从而能够有效实现周末游、周边游,实现整个珠三角地区旅游全覆盖。广湛铁路的建设将助力打造多个综合交通枢纽,其中新机场站备受瞩目,因为这个机场是广州新机场,是大湾区机场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建成后,将实现空铁的无缝对接,粤西的经济发展将一日千里,粤西人民将和更广阔的世界连接在一起!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笔者认为,广湛高铁的开通不但带动了整个粤西地区的经济,它对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也是广泛而深远的,广湛高铁这个伟大的创举,是科技与政策的完美结合,是中国高铁日新月异,改变区域经济格局的极致体现。

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广湛高铁的动工无疑是中国铁路为祖国生日献上的一份大礼。纵观历史,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铁路一直承担着国家的战事职责,而现在,在一代代铁路人的努力下,他正在用他世界领先的速度,载着14亿人的梦想,在祖国的大地上驰骋翱翔,播种希望,带领着中国走向繁荣兴盛。随着时代的变更,虽然中国铁路充当的角色发生了变化,但是其初心不改,他一直牢记着自己的历史使命,一直在追随着中国发展的步伐,任劳任怨,不离不弃。我相信,随着广湛高铁的动工,中国铁路的发展将迈向新的辉煌。

(肇庆车务段 陈嘉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