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有惊喜 亮点颇多引关注

2019-10-11 07:5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鹏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布,自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亮点颇多,不仅方便老百姓出行,还兼顾绿色运输发展。

“梅汕高速铁路”的开通将结束梅州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每天将有44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梅州至广州、深圳、汕头、珠海、宜昌、厦门等地,为梅州山区迅速连接珠三角、厦门等地提供一条快速通道。让梅州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联系将更加紧密。

山西和贵州两省首次开通直通列车,G698/G696次高铁列车从太原南始发经长沙南延长到贵阳北站。沈阳至朝阳、阜新间运行的2.5对高铁列车延长运行区段运行;沈阳至丹东、沈阳至本溪、本溪至通辽间新增开3对动车组列车,沈丹高铁实现公交化开行。优化广西境内的22趟旅客列车,深圳北至桂林北多趟复兴号高铁列车将重联运行。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动车组列车将增加到24列。首开广州至大理的动卧列车,增开1趟昆明至北京的高铁。青岛至烟台、威海的一站直达动车组列车增加到5对。这将将进一步方便人们出行,在一定程度上惠及百姓。

为配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调整运输结构、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减少钢材、建材、石油、煤炭等大宗货物运输过程中的碳排放。此次调图还对货运列车的进行调整,增开包头至西安间万吨铁路列车,增加货物列车开行列数,优化提升货运运输能力。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提升运输绿色发展水平。

通过此次调图人们出行将加便捷,加速区域流动和产业升级,为经济发展带来新契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