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黄高铁,处处都是好风光

2019-10-11 07:4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杭黄高铁被誉为中国最美的高铁线,它沿途串起西湖、千岛湖、宏村、黄山等7个5A级风景区,以及多个4A级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是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高铁即使在行驶中,沿途风格迥异的美景也会让游客忘记旅程的辛劳。(萧山日报)

杭黄铁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西至安徽省黄山市。线路建设全长265公里,全线共设10个车站,其中新建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等五个客运车站,利用既有杭州东和杭州南站,与合福高铁共建绩溪北、歙县北和黄山北站,设计时速250公里。沿途一路有把西湖、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风景名胜地区紧密连接,形成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线,被称为“最美高铁线路”。高铁驶来,不断在众多5A级景区间穿行,一路过往,处处美景、处处风情。更可以只需一日便领略祖国的山水之情。

杭黄高铁根据“十三五”规划,将打造城市群中心城市与周边重要城镇间1小时通勤都市圈,使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发挥中心城市在都市圈中的辐射带动作用,还可以缓解中心城市的交通拥堵。杭黄高铁自浙江省杭州市,经富阳,沿富春江南岸至桐庐后跨越富春江,经建德、淳安,向西北经安徽绩溪县至黄山北站与沪杭、杭甬、杭宁等高铁相连,大大促进了长三角高铁联网的建设。

随着高铁在中国的不断密布,曾经看似遥不可及远方已经唾手可得,深化“铁路+旅游”的交通模式,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也在默默的发扬光大。(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