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11日零时起实施新运行图

2019-10-10 14:3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明天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哪些线路会有调整,对旅客出行有哪些影响,提前了解一下。国家快速铁路网和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南京和南通启东的宁启铁路,调图后将首次全线贯通,全线开行列车达到41.5对。南京至启东间将首开7.5对最高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此次调图正值梅汕铁路开通,南昌局首次开行厦门至梅州的动车2对,铁路最快旅行时间由5.5小时左右缩短至3个多小时,将进一步密切闽粤间的交流往来。南昌局管内旅客列车总数达到569.5对,其中动车组占比超7成。

为什么铁路调图越来越频繁?首先是拉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得益于国家对铁路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每年全国都有新建或改建的铁路线投入运营以及新购置动车组,需要通过及时调图来统筹新增运力资源安排,以充分发挥铁路拉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作用。

其次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围绕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增加开行方向,提升列车开行品质,不断满足广大旅客日益增长的便捷出行需求。

第三是主动适应运输市场变化的需要。铁路部门结合季节性、节假日、周末高峰等客货运输市场变化规律等特点,通过大数据分析,组织实施“一季一图”、“一日一图”,淡季停运加强设备检修、旺季增开用足运能,优质高效地适应市场变化和需求。(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