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盛世年华-建国七十年随笔

2019-10-10 00:3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胡博豪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天安门前满布鲜花,无数中华儿女在此热血沸腾,为祖国母亲庆生。此刻,这普照着神州大地的金色光芒,正是属于我们中华民族的盛世年华!在这举国欢庆之际,三辆驶过天安门前的阅兵车,最后那辆“01949”车内却是空的,那是1949年以前,中华人民奋起反抗西方列强宰割的见证,逝去的英雄们会看到,从1949年到2019年,70年沧桑巨变,56个民族的华夏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建祖国,发奋图强搞建设,专心致志促经济,使中国如今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强国的盛世。

“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70年后的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早已手握长缨。看我们的“东风”必达,无人机、核导整装待发,“东亚病夫”的屈辱历史从此结束。

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到今天举国欢庆七十周年华诞;从改革开放到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从祖国统一到港澳回归;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百废待兴到全面小康。七十年风雨征程、七十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面对困难从未退缩。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1964年10月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1967年6月中国第一颗氢弹试验成功爆炸;1970年4月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1号上天。1997年和1999年港澳相继回到祖国怀抱;1999年11月神州一号成功发射;2007年10月嫦娥一号成功登月;2008年8月举办北京奥运会以及近年来的西气东输、南水北调、中国北斗卫星、中国天眼、量子卫星、辽宁号航母等大国工程,都令中华儿女无比自豪。七十年艰苦历程造就七十年辉煌成就,历史上的今天,是任何朝代都无法企及的盛世。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伟大领袖毛主席正是以超凡的格局在武汉长江大桥建成后写下此句。山河固然壮丽,但若匮乏交通,那便只剩下“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嗟叹了。现今中国铁路阡陌交通,铁路发展成为国家经济战略的重中之重,中国高速铁路正领跑世界。而我们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正承担着高速铁路“四电”建设发展和传承的巨任,为国家经济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可靠保障,助力前行。我也非常荣幸曾经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一员,缅怀过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定当把青春奉献给养育自己的党、祖国、人民。

2019年10月1日,朝霞冉冉、晨风徐徐,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在旭日照耀下熠熠生辉。回首过去,中华民族历经“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压迫,历史让我们铭记中华民族的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乘风破浪会有时”。

前辈们用生命和鲜血创造的辉煌成就-已刻在昨天,历史的接力棒赋予我们这群追梦人,今天必须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为建设更加强大、富裕的中国,立志把爱党、爱国的时代最强音奏响。沿着“中国梦”、“复兴梦”追梦新时代,谱写青春之歌!

在盛世的光辉下,我们逐梦青春,扬帆起航........。

中国梦、复兴梦,追梦灿烂的青春年华.......。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抒写时代赋予我们的新篇章!

(邹善清  胡博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