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累计送客破亿,高人气彰显铁路服务软实力

2019-10-10 00:3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10月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18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104列。9月28日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启动以来,已累计发送旅客超1亿人次。铁路部门优化乘降组织,加强站车服务,努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旅途。(10月6日 中国铁路)

     10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58.9万人次,同比增加73.1万人次,增长5.7%,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69.2万人次,同比增长10%;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90万人次,同比增长4.9%;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23.1万人次,同比增长8.6%。不得不说,这是一组非常亮眼的数据,自运输启动以来,累计送客破亿,这说明了什么?

    笔者认为,乘坐高铁的旅客呈不断增长趋势,这不仅充分体现出铁路庞大的组织运输能力,更是充分说明人们的经济条件、生活水平和幸福层次在不断提升。众所周知,高铁的舒适度和性价比都是很高的,虽然与普通列车相处,价更高,但仍有越来越多的人将高铁作为出行首选,这足以说明多数人的经济条件已经可以支持其实现便捷高效、舒适出行的愿望。

     1亿人次是什么概念?是1个1加8个0,是你花一晚上也数不完的人头,短短一周左右,累计送客破亿,这不仅充分说明了人们对高铁的认同度越来越高,更是充分彰显出铁路服务软实力,在国庆假期期间,各大铁路局重点抓好乘降组织,加强服务质量,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践行“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工作主题,如沈阳局集团公司大连站对老幼病残孕旅客设置专用候车区、专门进站通道,让重点旅客出行更方便顺畅;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在重点车站投入30余套人脸识别闸机,旅客刷脸进站通过时间从平均8秒缩短到3秒等等,这一系列举措只为助力旅客出行需求。铁路的服务在不断的完善与进步,这是大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红利”,这也是高铁人气为什么越来越旺盛的原因之一,如果没有人们对高铁快捷舒适的广泛认同,又怎么解释国庆黄金周期间一票难求,大家蜂拥坐高铁这种现象呢?

     送客破亿,高人气彰显铁路服务软实力。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承载着的不仅是亿万旅客平安出行的重任,更是建设交通强国不断发展的强劲动力,让我们向在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铁路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