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岗位,也是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2019-10-09 13:5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无论假期是回家、旅游,其实都是爱的流动。为了让爱快速抵达,铁路、公路、民航想方设法,做了许多工作。眼下,假期已经结束。不过,铁路部门提醒,即日起至10月10日,铁路返程客流还在持续,提醒已购票尚未取票的旅客提前取票,预留充足候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10月8日《河南商报》)

7天长假,不管我们是奔赴了一场亲情的会晤,还是向往天安门下的狂欢,或是饱览如画江山的美好,都是一种真真切切的幸福。人在途中,感受七十华诞祖国的繁荣与美好,感受国庆阅兵的骄傲与自豪,我们都会情不自禁为祖国打call,喊出澎湃于心的热情:“我爱你!中国1

流动的中国很精彩。但是,有一些人却与这样的风景无缘。他们的国庆不在旅途,而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可能在南来北往的列车上,守护着亿万客流的美好出行;他们可能在偏远的小站上,目送着列车往返;他们可能在漆黑的夜里,攀爬上高达几米的天窗……他们没有壮丽的语言,没有很燃的背景,但他们却用奋斗书写出了对祖国最美的告白。

坚守,是一种把“小我”融入“大家”的情怀。如,10月7日,国庆假期进入最后一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679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260列,是国庆假期加开列车数量最多的一天。增开列车就是增加的工作量,可想而知,这当中又有多少人放弃了假期,成全了万家灯火的馨暖,成全了匆匆返程的脚步。

人在旅途,我们都希望有舒适的环境,能快捷中转,及时订取票,尽快进出站等。要实现这些,就离不开有关部门的积极应对。为了让旅客出行更方便快捷,铁路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增开列车,大幅度提升运力;与管内主要旅游城市交通、旅游部门对接,延长公交、地铁开行时间,加密接驳车次;在进站口、售票厅、检票口、站台等关键处所增加工作力量,开展志愿服务;增设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取票机,增加进站通道、安检仪;等等。

所谓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据悉,2019年国庆假期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数字见证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变迁,也让我们对平凡的坚守更多理解和感动。这个假期,正是铁路职工、武警战士、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的坚守,才有了我们说走就走的幸福,才撑起了万家灯火,才有了举国欢度国庆的详和与幸福。

爱国无需华丽,“国庆我在岗”就是最深沉、最长情的告白。这些坚守的身影,是国庆最美的风景,也是爱国情怀最生动的注脚。(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