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平安行,“警色”别样美

2019-10-09 09:1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国庆假期期间,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大车站和旅客列车巡查力度,加强对嫌疑人员物品的盘查,严格安检查危,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违法活动,共破获“盗抢骗”等各类侵财案件261起,查获网上在逃人员636人,打掉倒票团伙112个,查缴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56万余件。(10月8日  福州新闻网)

     身处和平年代,我们很难遭遇枪林弹雨和血雨腥风,也难有诸如先烈们当年面临的危与险、生与死的严峻考验。然而,盛世之下岁月静好之中依然“暗流涌动”,各种不法分子依然“心有所念”。为确保旅客旅途中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铁路正常运营秩序,铁路公安机关初心不变,使命不移,用无惧无畏、舍我其谁的精神品质构造出旅客出行一道别样的“风警”。

      沧海桑田,换了人间,不变的是“警色”的初心和使命。“不失其所者久,不忘其根者远”,中国多年的辛酸血泪史,多年的积贫积弱、受人欺凌,正是一大批革命先烈用生命与热血,换来了中华民族的完全独立,换来了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穿越70年波澜壮阔的铿锵岁月,先烈们保家卫国的精神得到了传承和发扬。铁警与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也是在打一嘲为国为民”的战争,这嘲战争”胜利与否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关系到人们的幸福安康。这嘲战争”同样需要铮铮铁骨之身躯,视死如归之精神。国庆黄金周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期也是各种违法犯罪活动集中发生之时。一组组数据充分说明铁路安保形势的极端严峻。一个个铁警舍弃国庆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用初心和使命构建起了一道旅途出行的安全屏障。

      欢歌笑语,唯我所愿,不改的是“警色”的执着和坚守。每逢节假日总有一群人逆行着,当人们习惯于坐着火车千里迢迢赶回家中与家人团圆共享天伦时,有一群人却习惯于节假日转身离家而去坚守在平凡的岗位看着旅客归家团圆。毫无疑问,铁警就是这类“不同寻常”人中的一员。为保证国庆假期广大旅客财物安全,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深入到车站和列车上,广泛开展旅行安全常识宣传。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大对霸座、扒阻车门、动车内吸烟等扰乱秩序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旅客的欢声笑语,是铁警的心愿所在,铁警用执着和坚守为旅客保驾护航,书写了一份人们满意的答卷。

      助力旅客平安出行,只有不断的付出和坚守才会更显厚重。时代的脚步,只有历经锤炼才会愈发坚实。中国铁路警察始终凝结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打造和谐平安之旅。

      “警色”别样美,只因为民初心不改,只因保平安使命不变,只因执着着、坚守着!(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