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金周彰显的交通“强国梦”

2019-10-08 22:1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每一次的节假日出行,大家优先选择的大多是铁路,而铁路部门对于此次十一黄金周也将会加强运输组织,千方百计挖潜扩能,努力满足旅客黄金周期间集中出行的需求。

此次的假日期间,全国高铁、客运专线将实行高峰运行图。此次十一黄金周铁路部门进行的调图行动,为的是让铁路运输更有效率,让旅客的出行更加便利。而随着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许多铁路新线的开通和运营以及开行路线越来越长,跨省的高铁动车组越来越多,为了满足广大旅客十一黄金周的出行需求,以及铁路列车运营更加优化,在这种大环境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才能为广大旅客提供更方便的出行,带来更多的满意度、更多的期待值。

此次十一黄金周在京沪、京广、沪昆高铁和宁蓉、杭深、南广、贵广、西成、渝贵等铁路干线也将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通过加挂车辆等措施,扩大普速列车运输能力,让运输效率再一次提高,让旅客的出行得到极大的便利、快捷与舒适。十一黄金周中,主要城市间的列车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列车安排满编组运行,努力挖掘车辆潜力,科学安排动车组运用和检修,最大限度提高运用效率。正是这“一板一眼”的维修后勤保障才能最大程度上保证了旅客出行的安全性。

在70周年的背景下,铁路部门积极开展了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的“三保三增”攻坚战,以国庆黄金周运输为契机,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持续优化各项服务举措,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看不尽强盛中国,赞不尽笑语欢歌,今天的神州大地,路网纵横、四通八达。铁路部门始终坚持着以服务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为目标而奋斗着。展望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由承诺到践诺,从追梦到圆梦,品质好、速度快、效率高、保障强逐步成为中国铁路关键词,也是为国庆献上一份厚重的贺礼。

(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