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2019-10-08 21: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永东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国铁集团共同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隆重表彰全国铁路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调动全路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决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以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9日人民铁道报)

紧随党的脚步,铁路人不忘初心跟党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推动铁路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劳动最光荣,铁路人吃苦耐劳为人民。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凝聚着几代铁路人的智慧汗水、执着追求和奋斗情怀,受到表彰的全国铁路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铁路人不忘初心、奉献人民的使命担当,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敬业爱岗、攻坚克难的职业风采,积极进娶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他们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集中体现了铁路产业大军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职业风貌,为全路职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也为全国劳动人民树立了榜样。

向榜样学习,牢记使命出份力。铁路人为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认真学习贯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起在国家建设中勇当先行的磅礴力量。必须坚决维护工人阶级的领导阶级地位、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守我们自己的岗位,吃苦耐劳,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而奋斗。(潘永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