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扛起责任说开来

2019-10-08 13:5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国庆小长假,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副科级以上干部主动放弃休息,走一线、到车间、进班组,扛起了国庆小长假确保运输安全的责任和重担。

老实说,当我构思这篇文字时,心里是沉甸甸的。如何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切实把安全长治久安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并与节日安保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构建起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的倒逼机制,牢牢牵住节日安全的“牛鼻子”。这对于增强站段服务山区铁路的信心和决心,对于形成干部职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于强化干群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说起责任,就是要从强化责任履行、筑牢思想防线、防控安全风险、加强追责问责等方面发力,不断提升节日安全质效,着力打造一支有责任、有担当的干部队伍。为了进一步强化干部责任履行,国庆期间,凯里工务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抓好干部值班和安全检查工作,始终把保安全保稳定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抓基储强基本、重基层,坚持落实各项工作标准和规范,筑牢节日期间安全的坚实基础!

而扛起责任,就是坚持以安全为中心,确立鲜明的目标导向,加快干部作风转变。重点就是要看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标准是否成为习惯,质量是否有保证,效率、效益是否有提升。切实让干部树立鲜明导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带头示范,始终坚持宣传造势,把检验责任落实的成效最终体现在推动整体工作上。在安全生产主战场上发挥作用、展示作为。

笔者以为,落实责任必须常抓不懈,干部当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如此,履职尽责,岂不是做得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