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一黄金周”不到最后一刻不能松懈

2019-10-05 23:1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019.10.05 环球网

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期过半,全国铁路今天开始出现返程客流高峰。据铁路部门介绍:返程客流主要以旅游流、学生流为主。各地铁路部门已动态调整运力。(2019.10.05 环球网)

 国庆假期第四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32万人次,持续在高位运行。国庆假期已累计发送旅客超8000万人次,假期还未结束,旅客人数还在持续增长,铁路部门紧张而又繁忙的工作仍未松懈,各部门单位依然坚守在岗,把好假期最后一道关。

  严把最后一道关。今年国庆与往日不同,喜迎我们的祖国70华诞,而铁路作为交通运输大部门,任重而道远。国庆主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多重客流叠加,目前假期还未结束,而旅客发送量仍持续高位增长,铁路部门运输压力只增不减,客运服务质量难度也在增加。为了更好地解决“十一黄金周”返程高峰期旅客需求,铁路部门一方面紧密对接市场,与当地交通部门沟通协调,加密了到站公交车频次,增开机场接驳车和旅游直通车,解决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另一方面,还密切关注学生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加开旅客列车,并且加密了加开车运行频次,方便学生旅客返校;与此同时,我们的领导干部、青年志愿者也奋斗一线,为旅客提供问询解答、疑难咨询、交通指南、候车引导、英语服务等特色服务,目的是让我们的每一位旅客都能赶上车并且安全到达。铁路部门等初心很简单,做的这些都是为了提高旅客出行的满意度和乘车体验,让每一位旅客都能“走的了”并且“走的好”。

   有一首歌唱得好“不到最后一刻绝不后退,就算战火连天…”,把每一个节假日看成一场战争丝毫地不夸张。铁路开行的每一趟列车从确定加开车次、寻找符合要求的车辆、对每一辆高铁的检修维护、车上各种机械设备的检查、每趟车的正晚点开行,每一个细节都必须落实到位,每一个步骤都不能出一丝纰漏,每一趟车都要经过这些步骤的反复查验,节假日铁路开行了成千上万对列车,我们把它比喻成“战争”夸张吗?每一个节假日,铁路部门都尽最大的努力保证每一趟列车安全正点到达,排除各种艰难险阻,让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让旅客安全、快捷、温馨出行。在此,笔者想感谢所有台前幕后的铁路人,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付出、默默坚守,才让我们的国庆更快乐!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铁路人无私奉献的坚守,源于对铁路的深厚情感,对祖国的深深热爱。让我们祝福国家的铁路越来越好,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