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大阅兵” 黄金周各显身手

2019-10-04 11:0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2日,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36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909列。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713.3万人次,同比增加88.6万人次,增长5.5%,创国庆假期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10月3日 人民网)

  国庆黄金周,是继春运、暑运之后的又一铁路集中运输高峰期,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国铁路运输的一次“大阅兵”。“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关键时刻显身手,全国各地铁路人都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在黄金周“大阅兵”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上海局有妙招,国庆黄金周期间,为了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进一步扩充运能,优化站车服务。在常州站投入500余名铁路志愿者,让售票、进站、安检、导购导乘快速有效。苏州站从细节入手,为旅客提供手机充电、针线缝补、雨具租赁等贴心服务。我们都知道,上海局是我国人流量较大的区域之一,也是铁路保证人们畅通出行的难点。在优化设备设施硬件升级的同时,还增加人力投入,铁路工人们奉献自己的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只为完成“保畅通”的使命。

  北京局也不甘落后,北京站在客流高峰时段,开设急客进站通道,为距开车15分钟以内的旅客提供急客服务。这正体现了“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的服务理念。人们为了观国庆盛典、赏秋叶、爬长城,一览祖国好山河,坐上了火车,踏上了旅途。铁路人也不负众望,让人们在路上就率先体验到了祖国的发展和变化。进出站愈加人性化的优质服务,时速350千米高铁的高效率旅程,还有窗明几净的车厢环境,无不彰显我祖国之强大、铁路之“硬核”。

  当然成都局、郑州局、济南局等,它们在黄金周“大阅兵”盛典上的“花车”也是各有特色、各领风骚。他们共通点都是铁路职工的付出和坚守。一代代铁路人的奋斗,换来今天可以高质量的“为人民服务”,接力棒传到了今天铁路人的手里,他们不敢懈怠也不能懈怠,从黄金周依然坚守岗位,保障人们出行顺利无阻中就能看出。

  祖国日益繁荣昌盛,“大阅兵”的舞台不止在天安门广场前,不止在铁路运输的“流行线”上。70年风雨兼程,70年后壮丽辉煌,阅兵舞台无处不在,无数中华儿女以昂扬的志气、坚守的恒心和更加无畏的奋斗精神,让祖国大地遍地“花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