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本格拉铁路正式移交,中国制造再一次经受住考验!

2019-10-04 10:2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文

本格拉铁路项目正式移交签约仪式3日在安哥拉港口城市洛比托举行。安哥拉交通部、本格拉铁路公司、承建方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共同签署了项目最终验收证书。(10月3日新华社)

  据悉,本格拉铁路横贯安哥拉全境,全长1344公里,由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总承包,全部采用中国铁路建设标准。2014年8月,本格拉铁路宣告全线完工。2017年7月,铁路通过临时验交。 

     据中铁二十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铁路建设期间,中铁二十局为当地培养各类技术人员5000多名,并开办了安哥拉第一所铁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安哥拉国家铁路局局长奥托尼尔·毛罗·德阿尔梅达·曼努埃尔表示,本格拉铁路工程所有项目质量合格,设备检测结果也证明其满足铁路运营和通行方面的国际规范要求。

     本格拉铁路公司董事会主席路易斯·洛佩斯·特谢拉表示,本格拉铁路正式移交意味着新时代的开始,希望未来和中铁二十局有更好的合作,带来长久的互惠互利。

     笔者认为,本格拉铁路的建成并通车运营的这几年来,对促进安哥拉东西部地区沟通交流、拉动国家经济发展中取得了明显效果,也促进了中国铁路更好的走出国门,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示其风采。该铁路的成功实践表明,中国的铁路施工技术具备强大的国际竞争力,即使是在复杂的地理环境之下,依旧能建好、用好、运好,显示出了中国铁路标准的超高质量!(何锦鑫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