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国铁路再次迎来大客流挑战

2019-10-02 14:0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十一”黄金周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750万人次。铁路部门增加运力投放,加开旅客列车1160列,共开行旅客列车10297列,创单日客运能力安排历史新高。(新华社10.1)

      “十一”国庆是铁路的大日子,运输客流达到高峰。“十一”国庆也是全国人民的大日子。昨日的国庆阅兵还历历在目,中国军人气势如虹,国家盛强,百姓安居乐业。

     国庆期间,铁路客流主要为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北京、昆明等热门旅游方向车票紧张,北京又是阅兵仪式,安检力度大幅度提升,各大车站组织进京列车二次安检,力保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科学安排运输,长短途合理分工,最大程度满足旅客群众出行需求,保证节日运输平稳推进。铁路局集团公司因地制宜,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加开列车。例如,西安局集团公司立足自身地理位置,放眼周边旅游资源,加开去往北京、峨眉山、成都、嘉峪关等方向的高铁列车及普速列车808列,其中,开行西安与华山之间往返高铁109列,狠狠抓装华山”这个旅游大热门。

        “十一”国庆期间铁路工人加班加点,保证旅客开开心心来,平平安安到。笔者在此提醒旅客,节假日期间客流大,车票紧张,请尽量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你的行程。(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