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网+互联网”,“铁路e卡通”助力旅客出行

2019-10-02 00:1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介绍,“铁路e卡通”业务,是依托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铁路银通卡(虚拟卡),以铁路12306移动端APP为前端业务承载平台,通过识读铁路12306移动端APP生成的动态乘车二维码完成进出站检票、扣费、验证,实现旅客快捷进站、乘车的新型铁路客运产品。简单说,就是旅客凭借手机二维码就可以坐火车啦!(9月23日 中国铁路)

    众所周知,随着国家高铁的快速发展,高铁遍及大半个中国,因为它的高效、便捷,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现如今,“铁路e卡通”的推出,无疑是“锦上添花”,不仅省掉大家乘车前的购票环节,节约了出行时间,使出行安排更加自由、便利,还可以享受VIP级别的待遇,在乘坐高铁时也能体验到“地铁”那种说走就走的既视感,同时,这也是铁路技术与地铁技术融合的有利表现,是铁路部门精心为旅客打造便捷出行环境的一次跨步式进展,是便民服务的一项新举措。

    “铁路e卡通”是“铁路网+互联网”的智慧结晶。随着时代和科学技术的发展,铁路部门也根据市场需求,与时俱进,运用“铁路网+互联网”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不断推陈出新,改变传统观念和服务模式,把越来越多的新科技应用到铁路出行上面。近两年铁路从实行刷脸进站,到电子客票的实施,再到现在“铁路e卡通”的推出,铁路服务不断按下“快进键”,一次次的进步,一次次的提高旅客们的出行效率,也表明铁路从未停止为旅客谋福利、谋便利的步伐,一直走在提质增效的道路上。

     笔者认为,“铁路e卡通”的推出看似只是铁路部门为方便旅客出行的一项便民举措,其背后却蕴藏着我国铁路科技的创新和“以人为本”服务理念的不断提高,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全面普及的今天,在生活节奏越来越来快的今天,铁路正在一步步地开启高铁“铁路网+互联网”运营新模式,在“交通强国”构建中,充分发挥着主力军、“火车头”的重要作用。

     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不破不立,笔者相信,随着铁路不断改革创新,通过“铁路网+互联网”的运营模式,必然能打造出更多指尖上的智慧出行,助力旅客出行,就让我们拿起手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