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0年风雨铁路为人民

2019-10-01 11:3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圆东

随着开学季来临,为期两个月的暑运进入尾声,在这整个暑运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达7.35亿人次,同比增加6925.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86.2万人次,同比增长111.7万人次,运输安全保持平稳有序。(新华网2019年9月9日)

建国70周年以来,中国铁路从蒸汽机车到“复兴号”动车组,从京张铁路到中欧列班,是70年风雨沧桑、70年砥砺前行早就的成果。随着70年的岁月沉淀,中国铁路建设飞速发展,发生了惊天巨变。这些耀眼的成绩让人欣喜,铁路见证了70年的发展步伐,为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其背后,百姓的幸福指数也在岁月的流淌中肆意昂扬。

列车在不断的进化,科技逐步的提升。自助刷脸进站、高铁自助送餐服务、火车WiFi全覆盖、手机扫一扫在线服务,无论是效率的提升还是服务的优化,都让旅客的出行变得更加舒适便捷。不仅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又提升了愉悦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70年前,断裂的铁路网,有的惨不忍睹交通基础设施。可70年后,中国的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里程跃居世界第一。中国铁路作为交通运输中最具代表性的产业之一,不仅在国内纵横驰骋,还随着“一带一路”走出亚洲,带动世界经济大发展。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不仅展示了70年来我国高铁科技创新已处于领先地位,更以“中国名片”的角色在世界“圈粉”无数。今天,中国铁路正在用其惊人的速度、高超的工艺、舒适的服务征服着全世界,造福着全人类。中国已从70年前的百废待兴中站了起来!70年前我们落后于世界,70年后我们引领世界!

70年来,中国铁路不忘初心,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为全国百姓的出行创造出一种幸福感,一种荣誉感,一种自豪感。(陆圆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