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浩吉铁路贯南北 献礼国庆惠民生

2019-09-30 21:5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晶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王晶)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浩勒报吉至吉安铁路(即原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于28日开通运营,我国铁路版图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能源运输大通道。

105节车厢满载着8400吨煤炭!列车一声长鸣宣布开启新能源时代!不啻为举国欢腾的国庆70周年大庆献上铁路系统的一份大礼!

路长情更长。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途经7省区,全程一次跨越长江、两次跨越黄河,成功的将我国蒙陕甘宁能源“金三角”地区与鄂湘赣等华中能源紧缺区“一路贯通”。

一“路”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浩吉铁路的开通运营一举结束了“北煤南运”須经海运、江运才能到达的历史,必将极大地缓解华中地区煤炭紧张的状况,为区域经济加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同时也为西部地区能源、资源的输出开启了广阔的市场!西部开发,中部崛起必将因浩吉铁路的开通运营而插上腾飞的翅膀!

此外,浩吉铁路还是一条扶贫线,连接了延安、卢氏、平江、吉安等多个红色革命老区,它的开通,将结束平陆、卢氏、上高、平江、浏阳、铜鼓、宜丰县等地无铁路的历史,对于带动老区经济,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具有积极作用。

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浩吉铁路是祖国向人民的真情告白!

路难情弥坚。浩吉铁路由北向南先后穿越毛乌素沙漠、陕北黄土高原、吕梁山脉、中条山脉、秦岭山脉、江汉平原、洞庭湖平原和赣西丘陵等地域,地质条件十分复杂。绵延200多公里的风沙地基,高达103米的高陡边坡,许多施工段堪称世界级难题!据统计,浩吉铁路正线有大中桥770座共381公里,其中长度5公里以上的特大桥有10座,隧道229座共468.5公里,其中长度10公里以上的隧道10座,桥隧比约46.9%。工程自2012年开工来,铁路建设者们发扬持续作战,大干苦干的精神,既克服了恶劣气候条件和复杂地质环境的影响,还有效保护了沿线生态,做到了绿色施工。他们以高超的工程技术和管理水平,遇山开路,逢水架桥,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提前整整8个月建成通车!

祝福祖国,歌唱祖国,浩吉铁路是铁路人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上的的崇高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