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脚步丈量每一座山峰

2019-09-30 21: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琦文

由吴京、章子怡等主演的《攀登者》9月30日公映,主演吴京29日现身广州首映礼时表示,拍电影要有家国情怀是毋容置疑的。(中新网广州9月30日电)

“原来你登的那座山,是在我们俩之间.”

这是一部关于攀登珠穆朗玛峰的电影,乍一看是纯粹的登山片,但了解到背后的历史并非如此。对于很多人而言,攀登珠穆朗玛峰是一件离自己很遥远的事情,只知道中国人曾在1960和1975年成功从北坡登顶,而对于具体情况知道的人少之又少。珠穆朗玛峰山脉正是涉及中国与尼泊尔之间的主权问题,国家主权,高于一切,捍卫领土,布局深远。在坚苦的条件下,优秀的共产党员们凭借不怕死,不怕苦的精神,甘愿用自己的性命保住相机,前后四次攀登,在1975年5月27日14时30分向世界证明,此刻珠峰的海拔高度为8848.13米!我们自己的山,自己要登上去,让全世界看到中国人。

故事的主线简单明了,但是影片的场面对观众的冲击感十足。通过最简单的脉络和足以震撼心境的叙事方式阐述了整段历史事件。营地的布置,解放车的选用,感情戏的升华,没有美式大片中对于死亡的描述,在影片的最后方队长带领了8名队员成功再次登顶,观众们也许并不是因为登山成功而感动,而是吊了两个多小时的内心终于得以平静。但是作为一名荧幕前的中共党员,我也能够深深感受到影片带来的情感上的共鸣。

作为一名从事铁路行业的工作者,深知高铁已经成为了中国“名片”,而这张名片之所以能够傲立世界,背后是一个又一个像登顶队员这样强大的灵魂支撑。就拿我们铁路电务的信号工作者来说,没有现场兄弟们对铁路信号设备长年累月对每副道岔,每架信号机的精检细修,严格把控,列车就不可能按计划正常运行,铁路事业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发展。我们的国家没那么完美,但又有那个国家是完美的呢?有问题,去解决,去完善,去改进!对多数人而言世界上最难攀登的就是自己内心的那座山,

再次对英雄和前辈予以致敬:再难也难不住中国人!在这个奋斗的时代,每个中国人都是攀登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