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销土鸡成功“逆袭”,携手脱贫华丽“转身”

2019-09-25 08:4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9月11日8时,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定点扶贫村——大德村土鸡扶贫助销活动在柳州机务段举行,吸引不少职工及其家属前来购买。(9月24日  人民铁道网)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每一代人都应该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让贫困地区的每一个人都脱贫致富是当今中国必走的“长征路”,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和义务,打赢脱贫致富的“攻坚战”就必须全员参与、协调一致、攻坚克难。

      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这是一代代铁路人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在助力脱贫上,中国铁路始终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在担负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敢于作为,勇立脱贫致富潮头!

      贫困地区之所以贫困,“症结”在于“土货”走出去不易。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大德村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深度贫困村,也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定点帮扶的贫困村。今中秋节前,为让土鸡卖上好价钱,南宁局集团公司组织了主题为“爱在阳光下前行”的土鸡扶贫助销活动。为打开销路,柳州机务段提前一个星期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制作“土鸡出山”的信息,吸引大家关注。活动当天,他们不到4个小时便将800多只土鸡销售一空,为贫困村增加收入6万余元。柳州机务段致力于推销贫困地区的土特产,想方设法让“土鸡出山”卖出好价钱,增加收入。最终,土鸡“逆袭成功”,贫困村的土特产变成了抢手的“金凤凰”。

      贫困地区之所以贫困,“七寸”在于自我“造血”功能不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扶贫,更要扶智、扶志,更多的是要让贫困地区自我“造血”。柳州机务段积极协调地方政府部门,通过推进道路、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实施产业援助等措施,加快贫困村脱贫攻坚步伐。为进一步巩固扶贫攻坚工作成果,今年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充分用好管内资产资源,在旗下广西宁铁物资工业有限公司管辖的柳州永前菜市为扶贫村提供2个免费的旺口摊位。加快产品销售,提高村民收益,让贫困地区自我“造血”,自力更生。

      助力土鸡出山是中国铁路助力脱贫的举措之一。助力脱贫之事就是要从小事做起、从实际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诸如推销贫困地区土特产这类细、实举措必将取得实效。

     土鸡能出山并“逆袭”成功,背后是中国铁路携手贫困地区人民的的共同努力。助力贫困地区华丽“转身”脱贫致富是中国铁路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先行,铁路人的初心始终没有变,铁路人忠诚担当的品格始终没有变,铁路人服务社会、奋勇争先的精神始终没有变。(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