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内首趟“诗歌列车”-献礼建国七十周年

2019-09-25 00:2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9月19日9时15分,全国首趟高铁诗歌列车G1502次动车组列车由南宁东站开出。近100位诗人与文艺工作者将在车上朗诵诗歌,抒发爱国之情,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中国日报)

“高铁开进壮乡来,绿水青山好风光……”近日,随着《高铁开进壮乡》歌声响起,全国首趟高铁诗歌列车G1502次动车组列车从南宁东站驶出。在首趟开行的诗歌专列上,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选取了古今中外近200名诗人共计600多首诗歌,印刷在车厢头枕片、小桌贴和海报框上,旅客在车厢内即可品读诗歌。

为了开展好高铁诗歌文化行活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南宁东开往上海虹桥的G1502次列车,冠名为“乘坐中国高铁·寻找诗和远方”主题列车。来自国内外的160多名诗歌爱好者、媒体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大家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歌、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礼赞近年来中国铁路事业,特别是高铁建设发展的新成就。

奋进新时代,唱响中国梦,在新时代的当下,诗歌与高铁的结合,恰恰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学艺术创作的精神的一个具体的表现。把高铁赋予诗意,让文学的精神随着列车的运行,向全世界传播开来,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献礼,更是中国铁路,用实力向国际舞台散发魅力的契机。

中国高铁不仅缩短了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当下更是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诗和远方不再遥不可及,新时代的高铁将会让梦想变为现实。(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