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奏响美好乐章,畅述幸福心声

2019-09-23 22:0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在金秋时节,我们即将迎来我们伟大祖国70年华诞,这是一件举国同庆的大事,让“我和我的祖国”这首优美动听的旋律奏响,让我们共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 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

  回首过往,不禁感慨,70年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几十年前,老百姓绝大部分收入用来购买食物。但现在,人们超过60%的收入都用来提高生活品质。消费升级背后,是整个社会的全方位巨变。

 可以说,无论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70年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带领中国人民一路向前,成就甚为辉煌,经验弥足珍贵。而新疆铁路61年来的快速发展,让我--身为一名客运服务的铁路人尤为自豪。

  61年的新疆铁路发展史,在我近24年的工作生涯中亲眼见证了新疆铁路日新月异的飞跃式发展。20多年前,新疆铁路通往内地的线路只有北京,上海,西安,郑州等地几趟旅客列车,车体都是烧锅炉的绿皮车,车内设备设施较差,冬天烧锅炉取暖夏天吹风扇解暑。在春暑运高峰期间旅客“一票难求”。如今,新疆铁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空调车,城际车,动车驰骋在各条铁路线上,通往内地的直通车包括有北京,上海,广州,汉口,济南,杭州,成都,重庆,济南,福州等等十几条线路,南北疆出行非常便利,列车全部采用空调列车,车内窗明地净,服务设施齐全,旅客足不出户就能在网站上购买车票。61年来,新疆铁路不断完善着交通网络。特别是近年来,跨越“三山两盆地”的铁路网,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铺就了幸福路、民生路、发展路,推动了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

便捷的高铁、网购、支付宝、共享单车被称之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天眼”探空、神舟飞天、墨子“传信”、高铁奔驰、北斗组网、超算“发威”、大飞机首飞、国产航母下水等厚积薄发的中国科技交出了让世界瞩目的答卷。中国已经是世界最大的工业国家,中国制造早已成为世界人民不可或缺的商品。

70年时光流转,行业在变迁,不变的是中国人在平凡岗位上的不懈奋斗。61年新疆铁路人是脚踏实地走向梦想的劳动者,是新中国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每一个中国人,每一点平凡的努力,成就了不平凡的自己,成就了不平凡的中国,也成就了不平凡的“乌铁人”。

 在新时代的呼唤下,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新疆铁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乌准”精神的指引下,新疆铁路人正阔步前行,为推动新疆铁路高质量快速发展不懈奋斗!

如今,我们能够生活在这幸福的和平年代,这些全部都益于我们的祖国,如果没有祖国的日益强大,我们的生活就不会变得如此美好,我深深为强大繁荣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天,我心怀感恩,祝福我伟大的祖国,祝福我伟大的祖国七十岁生日,祝福我伟大的祖国在新时代的每一天更加繁荣昌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