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组“返送”国际舞台,“中国制造”开创高铁新时代

2019-09-23 21:5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株机)日前表示,中国出口欧盟的首个动车组“天狼星号”已于18日运抵捷克。在完成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等相关认证试验后,这款动车组将上线运行。(9月20日 人民日报)

中车株机技术专家周安德介绍,该型动车组为6节编组,最高运营速度160公里每小时,具备四大技术创新--DC3000V和AC25KV双流制受电技术能适应欧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电压制式需要;铰接式转向架转弯半径更小,运行适应性更强;智能化控制技术具有自动库停、自动唤醒、站台自适应停车等功能,适应多样化运营模式;车门入口处离轨道仅600毫米的低地板技术,既方便乘客上下又能有效利用既有站台。

忆往昔,早在2006年,那时的中国还未掌握核心技术,主要依赖大规模引进日本、法国、德国等国高速动车组技术,然后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而自主创新阶段是所有参与科学家最难熬的日子,恰逢当时发生了7.23涌温事故,期间高铁立即实施了降速,受到了国家贷款限制和国际市场对中国高铁的质疑,更是我国高铁发展中的一个低谷。经过了那么多年的不断努力,我国高铁领域终于克服了千难万阻,一举突破,扭转了广大群众的印象,更获得了充分的认可和声誉。

中国高铁的不断蓬勃发展,向世界轨道交通展现出了“中国智慧”的丰硕成果,让世界人民享受中国发展带来的红利。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众所周知,欧盟国家对列车质量和可靠性有着相当严苛的要求,而中国动车组成功服务欧盟市场,更是标志着中国高端装备制造品牌获得了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

中国高铁反向出口国际,是世界对中国制造的一个认可,更是无数代铁路人兢兢业业,牺牲奉献的成果,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