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休职工笔端见证铁路发展

2019-09-23 01:2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川机务段   刘秋岸  

胡泰良从小就生活在铁路边,大学毕业后又在铁道部工作了40多年,他真诚地热爱着铁路事业。他用彩笔绘画蒸汽火车,用墨水和爱心描绘高铁机车。近日,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作了人物纪实报道。

      蒸汽火车是我国最早的车型,它经历了漫长的艰苦年代,同时也为铁路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了巨大贡献。

      蒸汽机车在我国走过了五十多年的光辉历程。它那无坚不摧、滚滚向前的形象影响了一代又一代铁路人;它那震撼的汽笛、庞大的车头给我们以无穷的力量;它那壮汉般的钢铁肩膀摇动着巨轮,喷吐着滚滚蒸汽,以气吞山河的气魄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

       从胡泰良认真研究蒸汽机车,然后,用笔刻画各式各样的火车,表明了胡泰良热爱铁路生活,关注铁路发展,积极向上的好思想,好品质。

      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年代,蒸汽机车日夜奔驰在祖国大地上,它以波澜壮阔的气派为铁路运输事业写下了感人的历史,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胡泰良笔下的蒸汽机车,取材各不相同,构图独特,可以看出胡泰良具有匠心精神,不辞劳苦研究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铁路职工学习。

      时代变迁,推陈出新,我们迎来了高铁时代。截至2018年底,中国高铁营业里程已超过世界高铁总里程的2/3,居世界第一位。

     为创作《高铁风采》系列钢笔画,胡泰良多方面收集有关资料和图片,并多次进入北京南站、天津站、上海虹桥站等现场,观察高速列车进出站,体验乘坐高速列车的感受,并拍摄了大量图片作为创作素材。

      创作之路如取经之路,是非常艰苦的过程。在此基础上,他认真分析,仔细研究,创新运用淡彩立体绘画构图,既尽力表现高铁的现代化、高科技,又尽情显示高速列车的动感。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胡泰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言弃地关注新时期的变化点,满心热血热爱着铁路行业。

      胡泰良与时俱进,不断求真求实求新,努力为人民传递不同视觉的铁路发展好镜头,新面貌。见证中国高铁快速发展,鼓励人民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走好新时期长征路。(龙川机务段   刘秋岸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