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张高铁开通,翻开百姓生活新篇章

2019-09-22 19:3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徽

9月13日一列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在大张高铁上试跑。标志着大张高铁联调联试全面展开,山西北部首条高铁线路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中国铁路网)

山西省,地处黄河中游,黄土高原东部,北界长城与内蒙古自治区接壤,西隔黄河与陕西省相望,南抵黄河与河南省为邻,东依太行山与河南、河北两省毗连。并且山西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是旅游胜地,但交通这一块还稍有欠缺。如今大张高铁的开通正是画龙点睛之笔。大张高铁西连山西大同、东接河北张家口,为双线客运专线,正线全长约134.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共设大同南、阳高南、天镇3座车站。大张高铁是山西、陕西连通内蒙古西部、河北北部的快速客运通道,对完善华北地区高速客运网、助力“京津冀一体化”“环渤海合作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张铁路的开通不仅能促进历史文化的交流,更给百姓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通车后,从大同到张家口仅需40分钟左右,大同到北京的时间将从目前的6个小时压缩至100分钟左右。对于外地求学的学子,外地工作的人们来说,这条高铁的开通无不是给他们带了巨大的惊喜,缩短了自己与家乡的距离。并且也是加速山西以及周边地区旅游业的发展。虽然过程是艰辛的,但给百姓带来的便利也是可喜的,大张高铁的开通将为周边百姓的生活翻开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