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联调联试中的内马铁路,越夯越实的合作之路

2019-09-21 11:5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憧憬

日前,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肯尼亚内罗毕—马拉巴标轨铁路(内马铁路)项目联调联试工作全面启动。(中国经济网)

中国用自身蓬勃发展的经验证明了“要想富,先修路”是一条颠扑不破的宝贵真理。内马铁路是蒙内铁路向肯尼亚西北部的延伸,蒙内铁路设计客运时速120公里,货运时速80公里。原来十几个小时的路程,现在仅需5个小时,物流成本可降低10%—40%。内马铁路的建造与开通,为肯尼亚带去了就业岗位与新的经济增长点,使数千名肯尼亚工人实现了脱贫、并传授了宝贵的铁路建造与维护技术,从而间接改善了各国投资者的投资环境,为肯尼亚更好地加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当前,世界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盛行,新兴市场国家都笼罩在发达国家以邻为壑的阴影之下。面对国际经济发展趋势的不确定性,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增长引擎和负责任的大国,用内马铁路等一系列援建工程,主动帮助新兴市场国家创造工作岗位,带动当地水泥、钢材、运输等行业发展,走出了一条合作共赢并广受新兴市场国家好评的康庄大道。内马铁路的联调联试,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当下,向世界传达了中国开放与合作的态度。在世界经济结构进入调整期的大背景下,中国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做大市场利益蛋糕的做法必将受到更多的认同与赞赏。

在合作中共寻机遇,在风雨中创造价值,打开国门,拥抱世界的中国会为世界经济的大航船注入更大的动力。这样的合作不是谁控制谁,谁吃掉谁,而是基于相互尊重、互惠共赢的公平合作,中国与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的合作,让所有合作的参与者都能以一个更加强大的姿态,肩并肩对抗世界经济浪潮中的逆流。

以内马铁路为引,回望中国在非洲大地上援建的各个项目,如苏丹的麦洛维大坝、埃塞俄比亚的非盟会议中心、连接埃塞俄比亚与吉布提的亚吉铁路以及横跨安哥拉的本格拉铁路。中国的基建走到哪,就把更多的就业带到哪,就把经济的繁荣带到哪,这些实实在在的改变让非洲人民尝到了合作共赢的甜美果实,与身影在哪,战乱就在哪、毁灭就在哪的某霸权主义国家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些成就也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例丰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同时也以实际效果证明了霸权主义与单边主义的不得人心、必将淹没在人类携手共进、共同发展的历史大潮中。

内马铁路的联调联试,夯实了中国与肯尼亚的合作之路,同时也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发展动力,注入了人文内涵。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世界各国同心协力,共同发展,必将惠及各国人民,从而共享合作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