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与责任

2019-09-20 18:5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悦

在广州南站,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场景,旅客们摩肩接踵,行色匆匆,都希望能安全准时地完成自己的旅行。但却很少有人能注意到,这偌大的广州南站里,有这么一个人,他穿着再普通不过的铁路制服,头顶上却有着两道伤疤,也许有人好奇,有人无视,但对他来说,这两道伤疤就像是功勋,代表着他曾为了坚守自己的岗位所为之拼搏的过往。他就是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三班党支部书记、客运值班员丁菲。

他为保护旅客安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自工作以来至今,他先后获得“2013年春运立功竞赛优秀个人”、全路优秀共青团员、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好人”、“番禺好人”、“广州市见义勇为好街坊”等殊荣。

在面对手持菜刀的歹徒时,无数人都会犹豫不前甚至退缩,这是人之常情,可在生死一刻,他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迎面而上,为车站公安派出所民警和巡逻武警赢得了时间,也保护了他身后的所有旅客。

这次事件得到了圆满解决,可丁非的妻子却差点失去了她的丈夫。这其中最让人敬佩的是,丁非从未后悔自己所做的决定,当下一次面临同样的选择,他依然会站出来,做他认为一名党员、一名铁路职工该做的事。同时,他认为遇到突发情况不仅要见义勇为,更重要的是要见义智为。

没有夸夸其谈,没有自我炫耀,有的只是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反思总结以及生死一线真实的生命感悟。这是一个朴实的铁路职工朴实的想法,他牢记着自己的使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肩负着自己的责任,为了旅客的平安出行竭尽全力。

广州南站依旧人来人往,丁非也依旧为南站的旅客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