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众人物更应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19-09-20 18:5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9月2日,湖北宜昌火车站,一名女艺人刘某将易燃压缩气罐带进候车室,面对民警警告仍大喊大闹。民警对其采取强制传唤,她反叫嚣“我是公众人物,你完了”,审讯时还让民警给她袜子,称“5000块的鞋承担不了我的脚”。(9月19日 新浪微博)

这条微博一出来,瞬间引起了网友的怒怼,评论区骂声一片,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刘某情绪激动态度恶劣,在面对民警多次警告,刘某非但不配合反而大喊大闹,态度恶劣还放话“我是公众人物,你完了1笔者认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不管是普通人还是艺人,处于公共场合中,每一个人都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遵守法律和社会规则,更何况还自称公众人物,公众人物就可以如此嚣张跋扈?什么是公众人物?公众人物是一种约束、责任和担当,不是一种地位和特权,自称公众人物就应该以身作则,做好良好示范作用,而不是在火车站这样的公共场合撒野。

最后,刘某因阻碍执行职务、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不仅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还葬送了自己的演员生涯,但也“因祸得福”,一个十八线小演员大闹车站后,总算有了“出头之日”,上了热搜。在这个循规蹈矩的社会中,总有一些像“霸座家族、“车站叫嚣姐”、“贵足姐”这样”不守规矩的“巨婴”出现,但对于这些人的行为,我只想说,任性是要付出代价的,由于一时的逞能,把自身的骄横跋扈呈现在世人面前,无视法律法规,任性而为,真的“完了”,纵使事后道歉再诚恳,又有什么用呢?谁又会去怜悯一个不得不低头的悔过者呢?

在许多人看来,公众人物代表着社会风尚,由于广受关注和尊重,其举手投足、一言一行,都对社会起着一定的示范作用,笔者认为,正因如此,公众人物有责任珍视和维护好自身社会形象,努力做社会价值风向标、道德航船压舱石,遵守法律法规,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给整个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