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岗位平凡心,成就英雄显作为

2019-09-19 20:0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站,一位头顶上有两道伤疤的铁路职工,始终在热情地服务着旅客,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他就是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三班党支部书记、客运值班员丁非。(中国铁路)

      丁非,中共党员,1990年3月出生,2012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三班客运值班员。他为保护旅客安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自工作以来至今,他先后获得“2013年春运立功竞赛优秀个人”、全路优秀共青团员、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好人”“番禺好人”“广州市见义勇为好街坊”等殊荣。

       看到这些荣誉,我们都很羡慕、都很“眼红”,只是“眼红”的背后你没看到丁非的付出,有血有汗有真情。丁非所取得的成绩并不是一下子获得成功,而是在工作、生活当中,从平凡的小事做起,从关爱他人做起,并长期坚持下来,才会成就了自己,事实证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

      头顶的两道伤疤,这如战士在战场留下的伤口,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大义,是保护旅客的安危留下的印记,在如此危机时刻,慷慨站出来,敢于伸出救援之手,这是一种担当,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充分彰显了铁路人的高尚品德和大无畏精神,正是一名优秀共产党人的宣誓。

      自2012年毕业参加工作后,丁非始终坚守入党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勇于担当,面对困难挺身而出,路遇不平急公好义,恪尽职守竭尽全力……2013年以来,丁非先后参加防洪防汛抗击台风突击队15次,处理突发情况32起,救助患病旅客45人次,帮助重点旅客228人次,收到锦旗、表扬信15件,受到通报表彰36次。

      毛主席有句名言:“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贵在长期以来的坚持,贵在持之以恒的奉献,贵在工作生活中的点滴付出。

      当菜刀迎头砍来,面对强暴没有退缩,用正义的身躯悍卫旅客的安全;当台风来袭,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先锋队,冲在前列扛沙包、运沙袋;当发现急病旅客,当机立断,积极抢救,跟病情抢时间,用行动诠释一名党员、一名铁路人的使命和担当。

      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阳光总在风雨后,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也能有大作为,也能干出自己的出彩人生。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