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桂国防号,国防教育的“流动课堂”

2019-09-19 20:0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9月10日9时29分,广西首趟“八桂国防号”国防教育主题列车从南宁东站发车,166名新兵乘坐动车奔赴军营。这标志着广西2019年新兵运输工作正式开始。(9月17日  人民铁道网)

     在革命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栉风沐雨、披荆斩棘、流血牺牲、气壮山河,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做出了不朽的贡献。如今,铁路人继承先辈传统拥军爱军,尽企业责任用实际行动谱写支持国防建设的新“篇章”。

      “八桂国防号”国防主题教育列车满载国防教育元素,飞驰在祖国大地,经停之处能起到国防教育及宣传作用,无疑是国防教育的“流动课堂”。把国防教育及宣传内容设置于列车之上,是铁路部门支持国防建设用“心”之举,必将载着强国强军之“梦”启航出发。

      支持国防建设从“心”出发。诸如“八桂国防号”列车开行,近年来,铁路部门推行了一系列军人“专属服务”:候车室里,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国防教育主题宣传片和征兵宣传片,服务台上摆放着全民国防教育宣传资料。车站专门开设了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加强军人进站乘车的引导、提醒,提供优质服务。铁路部门把支持国防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甘做国防建设的“后勤兵”,甘当国防建设的“先行者”。

       支持国防建设以“梦”起航。在“八桂国防号”国防教育主题列车上,座位枕巾专门印上了“爱我中华、心系国防”字样,小桌板背面贴着“国防连着你我他、巩固国防靠大家”的宣传画。登上列车拿出座椅背后摆放的《“八桂国防号”国防教育主题列车宣传册》《国防教育宣传手册》翻阅起来,飞驰的列车成了名副其实的国防教育“流动课堂”,参军梦、强军梦、强国梦或许也在这一刻“燃起”。

      心系国防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也是每一个企业的社会担当。服务国防建设,服务人民子弟兵是中国铁路的责任。“八桂国防号”的开行是一种支持国防建设的创新,也是宣传国防建设的流动载体,更是生动活泼的“流动课堂”。做国防建设的参与者、宣传员,为国防建设服务,为国防建设贡献铁路力量,中国铁路一直在路上。(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