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是时代精神的最美诠释

2019-09-18 18:4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静

9月15日,新中国“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的建议人选正式在网上公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机务段宝丰检修车间内燃机车钳工李向前入眩

笔者了解到,李向前是一名普通的机车检修工人,从事铁路机车检修24年,累计检修机车5000余台,维修、复检内燃机车12000余台,全部达到了“零故障、零问题、零疏漏”的标准。以其本人命名的国家铁路集团“李向前机车钳工技能大师工作室”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他还是党的十九大代表,荣获了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铁路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带头人、全国铁路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而这一切辉煌成果的获得,全都来自他个人扎根一线、艰苦卓绝的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而奋斗者正是时代精神的最美诠释。铁路工人李向前的入选让我们看到,踩在新时代的鼓点上,每一个小小的个体,都能成为时代的主角。

做最美奋斗者,需要我们持续学习、锤炼技能。李向前仅仅是一名中专生,工作后他一边研究各种技术资料和专业书籍,一边拆装和测量各种类配件,熟悉配件检修工艺,了解掌握工作原理,长年累月下来,单是学习笔记就写满了46本,从学员到行家里手,从业务高手到精尖能手,从个人发展到团队发展,我们清晰地看到了学习在个人发展中的重要性。

做最美奋斗者,需要我们沉心静气、不断积淀。真正的人生积淀、决定人生高度的东西,都是需要下苦功夫慢慢去丰富的。李向前1995年参加工作,24年的时间里,他从没有离开过一线,而是在在实践中用心修炼“内功”,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最终成为了“闪光的金子”。

做最美奋斗者,需要我们开拓眼界、勇于创新。李向前带领团队研制了涂油喷头试验台、ZLDJ—1型辅助电机负载试验台等多种仪器,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成本。“善于创新”“不断创新”也是身边领导同事对他的一致评价。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这些都离不开每一名普通人的奋斗。身处新时代,我们拥有更好的环境、更大的视野、更多的机遇,“奋斗”也让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站上时代舞台。(徐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