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货运输再创新高,需用心“点缀”

2019-09-16 18:4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北车辆段夏文博

8月,全路运输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部署,以打好暑运和防洪抗汛两大攻坚战为重点,扎实抓好安全生产、运输经营及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了暑运任务,客货运输交出亮眼答卷。(9月15日人民铁道报)

8月,进入了暑运“下半潮,铁路暑运工作虽然过去了一大半,但是面临的各种压力和挑战却丝毫没有减弱。据统计:国家铁路发送旅客37085万人次(日均1196万人次),同比增加3301万人次、增长9.8%,创下单月客运量历史新高,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23404万人次,同比增长16%。铁路部门精准安排,高效工作,在“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的服务上,做足了文章,这一组组数据背后,体现的是广大人民对铁路的选择、对铁路的信任、对铁路的认可,也是铁路回馈给人民的一份满意答卷,分量很重。

事实也证明:铁路部门取得的每一份成绩要靠步步踩实、心无旁骛完成每一项工作。暑运期间,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大力开展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认真落实设备整修、汛期行车、站车组织等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货物列车正点到达,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合理安排运输组织,进行了7.1大调图,使列车运行图变成了旅客“服务图”;增加了电子客票试点应用,候补购票,老年人、儿童配票等便民利民举措不断完善,旅客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面对“利奇马”“白鹿”等强台风影响,铁路采取停运、折返等措施,先后调整2291列客车运行,1235列货物列车,确保了旅客安全和客、货车秩序。暑运期间,铁路客货运行秩序总体稳定。

铁路客货运输之所以“出彩”,在于铁路部门用心服务的“点缀”。致力于旅客出行更便捷,货主更满意,中国铁路一直努力在路上。为铁路部门点赞,为暑运期间辛勤付出的铁路人点赞!(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北车辆段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