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祖孙三代奋战黔桂线的故事令人动容

2019-09-16 10:4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时光如水,岁月如金。黔桂线上有一个特殊的家庭,祖父是抗美援朝的退伍老兵潘世富,父亲潘泽肥,孙子潘杨,现任柳州工务段金城江路桥车间技术员,祖孙三代在黔桂线上坚守63年。

平凡孕育伟大,奉献赢得掌声。像这样祖孙三代奋战的故事还有很多,他们故事虽然平淡无奇,却令人备受感动。他们只是千千万万奋战一线工作者的缩影,也是见证铁路腾飞的一面“镜子”。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透过他们的光辉事迹,我们不难读到平凡岗位的不平凡坚守,更懂得奋斗背后的艰辛,唯有接续奋斗,加速奔跑,才能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60年风雨兼程,60年乘风破浪,60年接续奋斗。祖孙三代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小家融入大家,无怨无悔守护黔桂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坚守之歌,吹响了新时代奋斗者的冲锋号。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从祖父开始,虽然条件艰苦,作业环境恶劣,靠着煤油灯攀上信号杆向司机传递信号。对于现代人来说,简直难以想象,当时条件这么艰苦,为何还要坚守铁路,奋力抢修铁路线路呢?父亲潘泽肥面对高强度、高风险的抢修任务,并没有胆怯,而是迎难而上,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重重险境,完成了从一名桥隧工到工班长、高级技师的蝶变,用36年的青葱岁月向铁路事业交上满意答卷。孙子潘杨经过父亲的点拨,重拾信心,经过不懈努力,成为车间技术员。

60年斗转星移,60年栉风沐雨,60年铁路沧桑巨变。从1959年桂铁路通车再到2009年黔桂铁路改造完成,运输能力增长三倍,成为西南地区的重要通道;从靠着双脚丈量脚下的土地,到今天借助机器寻找合适的路线,少走很多“冤枉路”,背后是许许多多像祖孙三代这样的铁路工作者常年坚守,与日月星辰为伴,呕心沥血,艰苦奋战的结果。他们深爱铁路铁路,奉献铁路,将青春融入如火如荼的铁路事业,将责任与坚守代代相传,让幸福沿着绵延的铁路线传递到千家万户。虽然他们所处的环境不一样,但是他们怀揣着一颗赤诚之心,用奋斗重新定义人生的坐标,通过媒体的广泛报道加上口口相传,相信会得到更多人的理解和支持。

不待扬鞭自奋蹄。祖孙三代的奋斗历程将激励更多年轻人踏上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展示新作为,奋进新时代!(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